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开发区9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19-05-24信息来源:编辑:开发区管理员

记者 孙丹丹 焦星

    523日上午,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金匠工业园络桦路举行,此次开工的基础设施项目共有9项,总投资26.26亿元。这批基础设施项目的集中开工建设,将对开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市委常委、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出席,并启动开工仪式水晶球。

    此次集中开工的9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26.26亿元。其中有5条市政道路项目,即络桦路道路工程、顺安街道路工程、茶元路道路工程、艮渊路道路工程、新兴街道路工程;晋城金匠污水处理厂项目;金匠工业园黑臭水体治理及生态修复项目;金匠工业园区500亩标准地建设项目;建筑垃圾综合利用项目。这些项目无论是单体规模,还是结构功能,都体现了“改革创新促发展、提档升级补短板”的新要求,是保障开发区打造“世界光谷”重大战略的有力抓手,是推进招大商、大招商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支撑,必将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为确保项目安全、优质、快速推进,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表示,将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所有项目;晋城开发区各职能部门表示,要始终围绕园区建设主战场,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抓服务、抓落实,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早日竣工。

    金匠工业园是开发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是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也是打造“世界光谷”的重要承载区。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促进资本、项目、人才等要素向金匠工业园区集聚,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拿出真金白银搞基建,下大力气补“短板”。这次集中开工的9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涵盖市政道路、标准地建设、污水处理、生态修复等多个领域,将进一步完善金匠工业园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保障大数据、中船重工等一批重点项目的入园需求,也将进一步提升开发区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优化“筑巢”的质量和水平。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坚持靠解放思想破题,靠改革创新突破,靠奋发有为突围,靠作风建设保障,把项目建设作为抓转型、抓发展的重要载体,推动项目集聚、产业集群,一个个市场前景广、产业配套强、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接踵而至,奏响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此次集中开工的9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就是开发区引深“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的生动展示,也是开发区加快转型、提速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


主办单位: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办公室

电子邮箱:kfqdzb3040@163.com  电话:0356-219304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兰花路1199号

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7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