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大同开发区考察团一行在晋城开发区考察!

发布时间:2022-08-08信息来源: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编辑:

    8月5日,大同市政府副市长、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学斌带领考察团在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座谈交流、参观学习,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赵永红主持座谈并陪同考察,晋城开发区专家委员会主任、清大华澍(厦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中,赵永红详细介绍了晋城开发区近年来加快改革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孙国富介绍了谷雨基金运行情况。


    晋城开发区聚焦光机电产业“新赛道”,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两个抓手”,设立总额10亿元的光机电产业发展扶持基金——谷雨基金,为光机电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招引了一批投资额大、科技含量高的光机电项目落地带动了光机电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一步集聚,建设光机电产业集聚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


    赵学斌表示,晋城开发区聚焦“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锚定“加快光机电产业集群发展、3年500亿5年1000亿、打造世界光谷”目标,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尤其是在“三化三制”、管运分离、集群招商、“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政策兑现流程、园区配套件生产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创新思路,对大同开发区破解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金融融资等方面问题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意义,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携手共同发展。




    赵永红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互通有无,深化产业合作互融共进、资源要素互通共用,实现资源共享、联动发展、共同开创互利共赢发展新局面,不断促进我省开发区真正成为山西转型综改的主战场、主引擎,成为山西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山西智创城6号“世界光谷”展厅、晋城市国科半导体研究所、智能显示器件智造园项目、光机电产业园二期项目、山西星心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山西科通通讯有限公司、晋城市龙鑫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山西英特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项目企业。


主办单位: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办公室

电子邮箱:kfqdzb3040@163.com  电话:0356-219304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兰花路1199号

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7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