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晋城开发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21信息来源: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编辑:

    7月21日上午,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号召全区上下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方位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晋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史小林出席会议并与大家交流分享学习体会,晋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赵永红主持会议,晋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郜培法,开发区机关党委、园区企业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开发区“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代表张春霞,市“两优一先”代表杨思义,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两优一先”代表闫蓓,区党工委“两优一先”代表张湘林,区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贾光辉,民主党派人士代表王军民,“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杨天举分别交流发言,畅谈对党员使命责任的认识,抒发对党的忠诚之心,表达忠诚党的事业,努力为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史小林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百年庆典盛况空前,总书记的铿锵话语、殷殷嘱托,彰显了党的伟大、自信、力量和蓬勃生机,凝聚起亿万人民同心向党、携手奋进的磅礴力量。全区上下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史小林强调,感悟党的百年丰功伟绩,激发实干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深学细研上用真心、下真功,在吃透精神上见真章、悟真谛,从实事求是的真理观、一心为民的人民观、勠力复兴的使命观、独立自主的求索观、居安思危的忧患观、以史鉴今的历史观、与时俱进的时代观、敢斗善斗的斗争观、刀刃向内的革新观、命运与共的天下观这“十观”维度,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行动的力量。要继承和发扬党艰苦奋斗、勇于担当作为的实干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感悟晋城开发区非凡成就,发展来之不易。晋城开发区1992年建区,29年来,从“白手起家”到“全省第一”,从“省级开发区”到“国家级开发区”,所取得的非凡成就,离不开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历届领导班子积累的成果,更离不开广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的心血和汗水。学党史就是让我们以史明鉴,倍加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成功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涵养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感悟晋城开发区发展全新挑战,永远砥砺前行。今天的开发区,正处在战略叠加的机遇期、风险挑战的凸显期,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永葆“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执着,“心同向、行同步”的绝对忠诚,“同呼吸、共命运”的为民初心,“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追求,站稳人民立场,树牢服务观点,着眼“打造千亿级光机电产业”定位,瞄准“继续保持全省第一位次、跻身全国百强开发区”目标,扎实推动“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两个攻坚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奋力全方位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办公室

电子邮箱:kfqdzb3040@163.com  电话:0356-219304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兰花路1199号

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7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