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暴雨预警!晋城开发区就做好防汛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发布时间:2021-07-17信息来源: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编辑:

    据晋城市气象局预报,7月18日-20日我市将出现新一轮强降水天气过程,降水量可达100-300mm,局部地区可超过380mm,最大小时雨强可达10-60mm。

    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今天上午,全省、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立即召开会议,就做好开发区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晋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史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郜培法及各相关部门、企业工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省、全市及开发区党工委的要求部署上来,总结经验、提前谋划、靠前指挥,全面做好开发区的防汛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防汛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意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全区上下要齐心协力,联动配合,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把各项防汛举措抓实抓细抓到位,从根本上消除防汛工作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压实防汛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要结合雨情、水情变化,加强对洪涝及地质灾害隐患点、未完工建筑、供电设施、道路交通、低洼地带等防汛重要部位的巡查防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落实好安全度汛措施,真正做到一人一岗、一岗一责。要进一步落实防汛具体举措,加强应急联动,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建立联防联控联查机制,全面提升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加强会商研判,及时预报预警,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对因失职失责、拒不执行指令造成人员伤亡或重大财产损失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不折不扣做好开发区防汛工作,为开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夯实安全基础。


主办单位: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办公室

电子邮箱:kfqdzb3040@163.com  电话:0356-219304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兰花路1199号

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7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