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招工难?就业难?看晋城开发区一招破解!

发布时间:2021-07-15信息来源: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编辑:

    为解决新落地企业用工难和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难,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推动政校企三方深度合作,建立园区实习实训基地,安排学生提前跟岗培训,一招破解两个难题。

    7月15日上午,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晋城技师学院合作协议签订暨园区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山西智创城6号世界光谷展厅二楼举行,晋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史小林,晋城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世峰出席仪式并共同为“晋城技师学院园区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晋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郜培法,晋城技师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贺双俊致辞,并与晋城市园区开发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斌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晋城开发区、晋城技师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赴天津实习学生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晋城市园区开发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平主持。

    根据合作协议,晋城技师学院将分批派送学生到晋城开发区新落地企业——博鲁斯潘公司天津基地进行跟岗培训,待晋城博鲁斯潘正式投产运营后直接上岗入职。

    晋城技师学院学生魏嘉禾接受采访时说:“一开始对就业比较迷茫,晋城没有对应的企业,经过学校不懈的努力,有了这么一个校企合作的基地,在博鲁斯潘学成归来以后,可以回来晋城就业,为建设美丽晋城做贡献,非常高兴。

    博鲁斯潘精密机床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佼佼者,即将落地晋城开发区。和所有新落地企业一样,博鲁斯潘也面临着招工用工难题,晋城开发区始终坚持让服务走在企业需求前面的理念,积极与晋城职业技术学院、晋城技师学院等职业类院校沟通对接,先后签订合作协议,成立园区实习实训基地,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职业培训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政校企三方共振,打造学生职业能力,与企业岗位需求之间“无缝”对接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校企“双元”育人。

    晋城技师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贺双俊对记者说:“这次在晋城开发区的推动下,我们进行了政校企合作的签约,并且在园区设立了学生实习实训的基地,未来我们会在园区的推动下,按照企业的标准,培养出更多符合企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今年以来,晋城开发区紧紧围绕光机电产业“1+100+220”的目标任务,一方面集中优势资源、精干力量,创新招商路径,开展招商引资攻坚战,目前已吸引66个光机电项目落地晋城开发区。另一方面,做深做细服务链条,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主题活动,真正帮助落地项目和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助力开发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晋城市园区开发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斌:“随着我们园区企业的增多,园区企业对用工的需求也逐步增大,推进产教融合,将更好地解决学生职业能力和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这样不但可以解决学生的就业,而且可以使企业放心的在我们园区生产壮大,也将为我们开发区打造千亿级光机电产业集群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主办单位: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办公室

电子邮箱:kfqdzb3040@163.com  电话:0356-219304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兰花路1199号

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7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