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晋城开发区召开第18次党工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4信息来源: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编辑:

    7月14日下午,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第18次党工委会议,晋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史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赵永红、李韶华、董海顺、赵德富、郜培法、郭瑞林及区直各部门、驻区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开发区1—6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2021年第二期“三个一批”签约开工投产项目情况、2021年重点企业目标考核任务情况报告、开发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报告、关于成立开发区应急指挥部、防汛指挥部的情况报告。

    研究了开发区谷雨股权投资基金应急处置方案和合伙企业合作补充协议、重点工程项目清单等事宜。

    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大会会议精神及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在大同市调研精神,卢东亮副省长在晋城调研精神,7月13日市委常委扩大会会议精神,晋城市召开深化省校、市校合作“12大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史小林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以史为鉴守初心,以史为鉴强宗旨,以史为鉴促发展,以史为鉴勇担当,以史为鉴敢斗争,以史为鉴聚合力,以史为鉴葆本色,紧扣锚定“1+100+220”的奋斗目标,践行使命担当,推进开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

    持续深入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开发区安全大局稳定。

    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高度重视,认识再提高;突出重点,责任再落实;完善措施,保障再强化,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深入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特别是突出夏季安全工作特点,重点做好夏季地质灾害防范、建筑施工安全、高处作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危化品安全、工业企业生产安全等领域,守好安全底线,确保开发区安全稳定形势良好。

    紧盯经济指标,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经济调度。

    相关部门要紧盯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指标,深入企业对接工程施工、设备采购、登记入账等环节工作,抓资金支付,抓票据回笼,力保所有指标应报尽报、颗粒归仓。

    要强化项目招引和落地。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扩大招商半径范围,切实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确保全年完成招商项目60个,力争达到70个。要加大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宣传力度,提升开发区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落地实施,加强项目服务保障,紧盯入库项目,提前介入、全程跟踪、督促落实,正在洽谈的要尽早签约实施,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谈成一个落地一个。

    要加快厂房建设。园区公司要加快光机电产业园一期标准化厂房建设进度,真正形成入库投资,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要加快双创园B区厂房内部装修进度,及早装满入驻企业,真正发挥标准厂房最大效益。

    要优化营商环境。要深刻认识优化经济生态、塑造营商环境新优势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做强“效率”,做优“服务”,做实“信用”,做精“标准”,努力营造开发区良好的营商环境。


    深化省校、市校合作,充分发挥人才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

    要在思想认识上提高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深化省校、市校合作的重要部署,把这项工作作为推动人才工作的重要抓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要坚持双轮驱动,结合开发区实际,制定开发区人才引进政策和机制改革方案,做好人才工作配套服务,打造高效科研平台延伸基地、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基地、智库合作基地、高校高端师资实践基地、大学生联合培养基地、技能服务人才培育基地“八大基地”,实现产业集群和人才集聚的深度融合。

    要深化与重点院校合作,创新合作方式,在人才引进、成果转化、智库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对接,促进项目尽早实现产业化。

    要做好高校生来我区实训工作,切实开展“一对一”指导服务,让大学生在我区安心工作,增长才干,锻炼能力,发挥青春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主办单位: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办公室

电子邮箱:kfqdzb3040@163.com  电话:0356-219304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兰花路1199号

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7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