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引领

党史学习教育|晋城开发区各部门各企业多种形式忆初心、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05-30信息来源: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编辑:



    建党100周年,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注重效果转化,从机关到企业的所有党员干部,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见行见效。


    经济发展与安全监管部

    5月18日下午,经济发展与安全监管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泽州县水北村长江支队水北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奋进力量。

    在长江支队纪念馆,大家参观了风华正茂出两山、一生辉煌留八闽、不朽的丰碑、革命家风代代传四个展厅,深切感受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4600多名干部队员与福建人民同甘共苦、艰苦创业的光荣事迹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长江支队是一面光辉的旗帜,也是一座辉煌的历史丰碑。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老一辈顽强拼搏、勇于奉献的崇高品德,传承和发扬长江支队精神,并运用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具体岗位上,努力工作、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不断开创新时代开发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


    财政管理运营部

    近日,财政管理运营部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部分纪录片。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要立足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成效,为晋城开发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山西森鹅服装有限公司

    5月22日,山西森鹅服装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管理人员,来到武汉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和八七会议会址开展“学党史、笃信念,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大家驻足孙中山先生像前,感受先驱们为振兴中华不怕牺牲、敢为人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内,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领略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力挽狂澜、挽救中华民族于危难之中的光辉历史。

    参观结束后,大家结合自身实际,谈思想、说体会、话未来。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思想精髓和革命精神,坚守崇高信仰和砥砺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合聚集团

    5月22日,合聚集团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逐梦合聚勇担当”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暨第十四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充分展示职工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进一步增强集团党支部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影响力。

    开幕式上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以“不忘初心、青春畅想、龙腾盛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四个文体展演篇章,展现了一场与建党100周年紧密结合的室外趣味运动会,用运动的方式践行了“学党史、筑初心”。

    此次运动会的开展,不仅让企业职工释放压力,寓赛于乐,更促进了各部门相互沟通交流,增强了对党史的学习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 ,要把运动会中彰显的精神面貌,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不竭动力。



主办单位: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办公室

电子邮箱:kfqdzb3040@163.com  电话:0356-219304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兰花路1199号

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7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