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引领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丨走,去红旗渠感悟精神、汲取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28信息来源: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编辑: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春日暖阳,微风和煦,在建党百年之际,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6日—27日,晋城开发区各部门的党员干部们带着崇敬和敬仰之情赴红旗渠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

开发区班子成员赵永红 董海顺 赵德富 郜培法 郭瑞林与大家共同参与活动。

走进革命纪念馆感悟峥嵘岁月。在纪念馆,讲解员对“千年旱魔,红旗引领,太行丰碑,山河巨变,精神永恒”五个部分进行了认真讲解,再现了当年的修渠历程。广大党员干部们充分感受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更深刻的体验到当时林县人民不怕艰难困苦、战天斗地的创业精神。


体验青年洞,感受震撼壮举。在青年洞,大家目睹了悬挂在绝壁上,漳河穿山来的世界“第八大奇迹”、“人间天河”红旗渠时,党员们心灵上受到了强烈震撼,为林州人民“改天换地、气壮山河”的英勇气概和壮举所惊叹。面对鲜红党旗,审视初心使命,重温入党誓词,感受信仰力量。


集体参与,凝心聚力。在红旗渠实训基地,大家集体唱红歌、推小车、轮捶打钎,身临其境感受当年那段修渠岁月,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那个年代,看到了一锤一锹一双手逢山凿洞的革命先辈,真正体会到当年的不易,也更深入的感受到了红旗渠精神。


学习感悟思想,激发担当作为。置身展馆,聆听讲解,亲临青年洞,感悟红旗渠儿女的愚公移山之志,感悟他们“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英雄气概,感悟他们“敢于啃硬骨头,蹚冰河涉险滩”的使命与担当。

经过为期2天的党日活动,“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深深的印在了每一个开发区人的心中。大家纷纷表示,自力更生是红旗渠精神的核心,敢想敢为、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作风与品格,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要带头弘扬红旗渠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在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于工作当中。

重温伟大历史,补足精神之钙。晋城开发区人将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晋城开发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主办单位: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办公室

电子邮箱:kfqdzb3040@163.com  电话:0356-219304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兰花路1199号

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7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