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引领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北大教授来讲课啦!

发布时间:2021-04-25信息来源: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编辑:

4月25日下午,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大党员干部聆听了一场生动的党史专题教育讲座,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市党建研究会特聘研究员王久高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新时代使命》的专题讲座。

王久高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奋斗、新时代的挑战与全面深化改革、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觉悟与能力三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各个不同时期所经历的挑战与斗争。讲座主题鲜明、条理清晰、有故事、有感悟,具有强大的感染力和坚定的底气,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课,令开发区的干部职工们倍感震撼、深受启发。

晋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赵永红主持专题讲座并讲话,班子成员董海顺、赵德富、郜培法,区直部门三级主办以上人员,区直属企业、驻区单位负责人,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参加讲座。

大家纷纷表示,讲座脉络清晰、史料丰富、思想深刻、非常精彩。要以这次讲座为契机,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振精神、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晋城开发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讲座结束后,针对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赵永红提出三点要求,树牢初心使命。深刻把握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与时俱进的理论自觉、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聚焦改革发展。突出“三区两阵、世界光谷”建设目标,驰而不息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苦干实干加油干,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以改革发展的实践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抓好实践活动。树立实干导向,突出“答卷”意识,切实围绕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到事事落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主办单位: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办公室

电子邮箱:kfqdzb3040@163.com  电话:0356-219304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兰花路1199号

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57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